星期六, 三月 16

救人该犹豫?


在等红绿灯塞车的过程中,
我们前面停了一辆Myvi,

所有车开始走了,
偏偏我们前面那辆Myvi就是没有动,
Honk了也不动,
于是我们就骂着脏话,想要超这辆我们相信是死火的车。。

就当我们超车的那一刻,
马上发现了不妥,
车上的驾驶者,头倾向一边,动也不动!

我们第一反应马上把车停在一旁,
跑向那辆停在路中间的汽车,
一边跑,脑海里呈现很多画面,也许驾驶者因为某些原因昏迷过去该怎么办?
就在跑到一半时,那辆车就向前驾走了,
原来只是虚惊一场,他妈的睡着了!=.=

我一开始觉得很好笑,可是后来告诉父母时,却被他们骂,
骂我说不小心,万一是像报纸上假车祸,真犯案那怎么办?

我这是才想,也对!为什么我那时那么不理智,从来没想过这个可能性?
或许,这就是我们的本性,人命关天,救人要紧。
我承认我很冲动也不够冷静,可是我没有后悔!
我相信,即使冷静的我还是会做一样的事!就算真的是坏人也任命吧 !

其实,我没有生气过我父母的责备,
我生气的是这个社会今时今日已经沦落到一个连救人都要犹豫的社会!

如果换作是你,你会不会下车去看看他?
如果换作是你,在车里心脏病发作, 需要别人时,换来的却是别人猜疑的眼光,该怎么办?
如果以后你孩子,问你遇到别人有难,应不应该伸出援手时,你又怎么回答?
如果这社会变成救人要三思,帮人要犹豫的社会,又该怎么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