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22

班辩 ~



所有辩论员都不可能没有接触过班级辩,
因为这是所有有想过要打辩论的人,
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或是根本没有想过打辩论的人,
的第一个辩论舞台...

我唯一一次的班辩是FORM 1,
2007年,
那时是1A1,
而我们那时的怪咖队的人,
有三个继续打辩论,
另一个则到另一个演讲舞台发光发热做他的全国第一,

主辩:乡汶翰
一助:林烈伟
二助:萧显龙
结辩:黄家政

这个号称天下最无理头的烂队,
超烂的!!不过也蛮屌的!! 

那时不懂比赛筹备,
所有的题目都是今天拿到今天准备,
所谓的"准备"就是上网找一篇稿件,
然后一分为四...
所谓的主一二结就是这么来的..
更屌的是其中一场被我们"分尸"的是辩神执中的稿件..

不过我们这样的无里头队,
还算蛮幸运的...

初赛,

我们对到了当时辩论队女生主力之一的 yilin,
当时题目是男人比女人更需要关怀,
我们当然是保护男人的立场啦~
有两点我影响特别深刻,
第一,
是那时自由辩对手真的只有一个人在站,
而且当时她还顶着那个爆炸头,
提到"女生哭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会走过来安慰,女生更多关怀....",
而我们当时给了一个超白痴的回应"那你哭来看看~",
结果对方楞了.
第二,
公布成绩以后,
坐在我们后面的YILIN,
一边流着眼泪一边用抖音,
不懂是不是生气然后对我们说了一句,
"我一定会帮你们的",
说会来超好笑的...

次赛,
我们对到了当时校队的韩 dong ding,
当时初生牛续不怕虎,
继续用"分尸"的方法上场,
结果就这样胜了,
想起来还是有很多很多不可思义..

半决赛,
我们对到了号称当时新秀当中的美声歌后,
演讲冠军,歌唱冠军兼得的洁贞姐,
当时题目是热情比理智更重要,
不懂是我们幸运还是对方不幸,
由于对方喉咙痛发挥到不够好,
结果我们赢了...
LOL 超"拾鸡"的 !!

决赛,
我们对上了1A2的 ng yusheng,
那时的题目是人会越来越自由,
原本比赛开始前,
闹了不合,
结辩原本要让 jieyang 做的,
哈哈,结果比赛前10分钟,
我们离家出走的结辩,
突然又出现了.....
我还记得当时 jieyang 露出了一脸可惜的样子..

结果,
比赛输了,
我们只得了亚军,
也是从那时开始我就踏上了二奶命的命运,
也许一开始拿冠军的话,
接下来我就都拿冠军了..哈哈~~发梦!!!

总之,
回想起来,
当初的我们真的是超屌的~

还有如果没记错,
那时竞选执委,
还有人帮我做了一首<< 乡汶翰 KUKU >>..

LOL..超白痴,
不过超喜欢,
这个属于我们大家的班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