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22

放大尘埃。

趁开学前的空档,
和友人到茨厂街转了一转,
那种感觉真的是一百年,一千年,都不会变,
之从我中一下去为辩论收集资料,
那家书店没有变过,里边的书还是一样没卖出去,发黄的书和收悉的书香,
最重要的是那几个该死天天暗地里观察你有没有偷书的工作人员依然没变。。 

牛肉面也没有变过,
牛肉味还是那么的浓郁,汤底还是那么的清香,肉还是那么薄和鲜,上面洒些青葱,
辣椒酱还是一样像染色般的红,特别有滋味的木块,
还有那个老板娘很像何润东的儿子。。。


很多东西没有变过,
很多年也不会变,
变得也许是你看东西的观点,
你或许把东西放大了,把南北缩小了,
所以你慢慢看重东西,像尽办法获得它;
而本来在你心中的南北却不曾消失过,只是因为你把东西放大到你注意不到南北而已,
一天没有注意到南北,一年没有注意到南北,久而久之你忘了南北的存在。。。 
很多时候人类只是在放大尘埃。

你真的是这样吗?
你真的是不再爱她了吗?
还是你只是开始慢慢放大了别人的美,而把爱她的那个你,缩小而已? 




 我只能永遠讀著對白,讀著我給妳的傷害,我原諒不了我,就請妳
­­當作我已不在。 

我不懂你说什么, 反正不会松手, 我背你走到最后, 能不能别想太多
会不会手牵着手, 晚一点再到尽头?
­­

一幕錐心的結局, 像呼吸般無法停息。 
我知道妳我都沒有錯, 只是忘了怎麼退後。 最美的愛情,回憶裡待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