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7

叶问

叶问系列,
从甄子丹到杜宇航,甚至最新的梁朝伟和黄秋生,我从来没有错过任何一集。
比起任何别的功夫片,就只有咏春真正可以吸引到我。

我也不清楚,
我到底是喜欢咏春拳, 还是因为喜欢叶问。
也或许两者对我而言都有着一样的魅力吧。

我喜欢咏春拳,
是因为它没有,也不需要什么华丽的动作,
他只是很简单,很直接。
而且更重要的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咏春拳比较注重守。
就算攻击,也只是以攻为守。

有生之年,
还真希望可以去学下咏春拳,呵呵。
有时擂台上的打斗,有人觉得热血激动;也有人觉得如同腥风血雨,尽力就好了!

比起,
没有情绪起伏的叶问,
我果然还是比较喜欢宇宙最强的那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